close

材料
cream cheese 250g
砂糖100g
原味優格100g
鮮奶油150g
檸檬汁25g
吉利丁5g
消化餅120g
奶油60g


天氣漸漸暖和了起來,空氣中有陽光的味道。早晨的涼意從裸露的腳踝一路攀上,她還不習慣家裡有其他人的日子。餐桌上是E新買的木質托盤,他知道她習慣早起,剛搬進來的前幾天總是抓不準她醒來的時間,現在他可以在她醒來之前,就買好燒餅油條放在托盤上。

她走進廚房倒了一杯水,她喜歡水壺裡加一片檸檬,帶皮。「你不用這樣。」她皺眉,她並不討厭E為她做的,她不習慣,也沒有要習慣的意思。「我知道。」E在回答她的同時撥開一顆奶油倒在鬆餅上,同樣的對話,每天都上演。她從沒想過要跟E之間有任何的正式關係,現在沒有,以後也不會有,但是以前可能有。「我今天要去醫院。」她坐下來吃早餐,順便翻翻報紙「我陪妳去吧,反正我今天沒事。」E說。自從大一健康檢查的時候,被診斷出子宮內膜異位瘤之後,她都要定期去做檢察。
「當女生好辛苦。」從診療室出來之後,E這樣跟她說「還好我生的是兒子。」E開玩笑的慶幸,招來她的一記白眼。兩個人並肩回家的路上,她走進超市,說要做點心答謝他。「那我可以不要吃炸年糕或鍋餅之類的嗎?」熱愛西式料理的E大力推薦她做檸檬生乳酪蛋糕。

作法
1. 奶油隔水加熱直到完全融化
2. 消化餅磨碎加入融化的奶油完全攪拌
3. 將拌勻的消化餅鋪在模底壓緊放入冰箱冷藏備用
4. 吉利丁泡水至軟,隔水加熱備用
5. 玻璃盆內放入已軟化的cream cheese,依序加入砂糖、優格、檸檬汁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吉利丁液、打發的鮮奶油跟檸檬皮屑拌勻,倒入模中
6. 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,取出時在表面灑點檸檬皮屑、放上薄荷葉裝飾


E在她家住了兩個禮拜,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機場的速食店,她從家裡帶了一塊檸檬生乳酪蛋糕。「不知道紐約有沒有檸檬生乳酪可以吃?」E要進海關之前和她說,輕聲的只有兩個人聽得到「會有的,只是不會有老時尚的味道。」她貼近他悄悄地說著,E可以感受到她的眼睫輕刷過自己的臉,兩個人深深地吻著如末日將至。

 

食譜來自日常裡。小確性:http://cookingfun0307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